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列表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列表>>熊绍辉书记为中心全体人员讲授党课

熊绍辉书记为中心全体人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2 11:28:55] [访问量:]


  71日下午,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熊绍辉为中心全体人员讲授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初心”》的党课。


  党课开宗明义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初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党课紧紧围绕三个主要问题展开:第一个问题是,中国共产党本来想干什么?一是要让穷苦大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简而言之为人民大众争取生存权;二是要打造一个没有阶级、没有剥削,人人平等的大同世界;三是要创建一个人人爱劳动,个个争创造,物质与精神文化极大丰富(即人尽所能,各取所需)的美好社会。第二个问题是,中国共产党曾经做了什么?一是为实现理想,数千万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奋斗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二是在革命的道路上既有极右,又有极左,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三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取得了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第三个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当前该干什么?一是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开始新的长征;二是用智慧与力量,走出一条和平崛起的道路;三是每位共产党员要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熊绍辉授课时声若洪钟,神采奕奕,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翔实的案例;既有历史的回顾与现实的考量,又有即兴的抒发与展望的豪情。让中心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文/招标采购中心张步云)

版权所有 2013-2018 采购中心(旧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路蛟桥园北区二教楼一楼
邮编:330013 电邮:846751803@QQ.com 电话:8382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