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列表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列表>>熊绍辉为招标采购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

熊绍辉为招标采购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17 10:30:47] [访问量:]


  713上午,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熊绍辉为中心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主题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党课。

  党课伊始,熊绍辉对当日公布的世界疫情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由此引发出两个问题供大家思考:在世界各国防疫工作中,中国为何能够有效控制疫情?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带着问题他做出了以下深入分析与正面阐述:

  其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前进的显著优势。疫情在武汉暴发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政治局会议,总书记亲自挂帅,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在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全国一盘棋,展示出强大的行动力。具体表现在:(1)为应对疫情,各地相继启动一级响应,果断对武汉等疫情严重城市采取“封城”措施,部分铁路、航运、客运、地铁停止运行,防止病毒漫延;(2)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救治病患。中央采取16个省对口支援湖北16个地级市的办法,从全国调集了36支医疗队、共计42千余人,奔赴湖北抗击疫情。(3)各级地方政府组织人员纷纷在公路卡点,测体温、做排查;在城市社区,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志愿者帮助购买米面油、肉蛋奶,送货到家,行动在“最后一公里”。(4)在线上线下,强化监督,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理解决;(5)在各个行业,与抗疫无关的企业无条件停工停产;与抗疫相关的企业加班加点,保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

  其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党中央从一开始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集全国财力、物力、人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主要表现在:(1)截至46日,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已经达到1218亿元。中央财政下达医疗救助资金261亿元,每名患者平均2.15万元。此外,重症患者的治疗成本均超过15万元,少数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达到几十万元,甚至超过百万元。(2)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任务中,数十家单位的紧密配合、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力量迅速汇聚。火神山医院由中国建筑中建三局牵头,在武汉知音湖畔5万平方米的滩涂坡地上,指挥7500名建设者和近千台机械设备,仅用十天时间,就建成了一所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救命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也只用了十天的时间,一座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医疗隔离区约52200平方米,设有1500个床位的庞然大物出现在眼前。(3)在全国的支援下,仅用三周时间建造了16个方舱医院、设有近1.5万床位,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个”。其中,第一批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用29个小时就建设好。

  其三,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势。文化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引领一个民族面对风险和灾难进行顽强抗争的精神力量。文化所包蕴的理想信念、价值操守、科学素养等,深深融化于人们的血液中,影响着人们的行为规范。中国疫情爆发到控制的背后,是成百上千万的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积极、主动、自觉地与疫情作坚决斗争。主要表现在:(1)全国医用物资紧张,无数企业员工放弃休假、自发加班,生产医疗产品捐赠疫区。(2)全国超过10万名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搞疫一线,超过3000名医务人员被感染,至少60人在战斗中牺牲!其中包括武昌医院院长刘昌明等优秀医务人员;(3)国家动员令一出,14亿人闻令而动,自觉居家不外出,路上行人不见了,最重要的节日不过了,人人宅在家里,阻断病毒扩散蔓延,积极配合村(社区)干部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过学习,招标采购中心人员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疫阻击战中彰显出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现了中国特色、时代特色,是打赢抗疫阻击战的秘密武器。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2013-2018 采购中心(旧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路蛟桥园北区二教楼一楼
邮编:330013 电邮:846751803@QQ.com 电话:83823201